露天拍賣App_我心中的在進化版Part2

Ariel Chang
2 min readFeb 3, 2018

--

還真沒想到有毅力來到Part2!不囉說先上圖 !

上圖是露天App的截圖,從UI的角度來看整體畫面乾淨、整齊看起來是舒服的。

但是從UX的角度我也是給他大大的整修了。首先這頁很明顯的分成上下兩部,下半部又用顏色做分類(根據 Gestalt psychology中的 Law of Proximity以及 Law of Similarity),也因為下半部又用顏色分類所以整體感覺分得很詭異,怎麼會把所有的分類又全部混在一起呢?

這篇我依然是針對UX的部分修改,UI就以我看得順眼的方式做調整(要是UI的部分在工作上也可以這樣該有多好,不需要管業主要什麼風格XDD)

既然是分類,界線就應該要明顯!

商品多分類自然就會多,所以原版分了這麼多的類別是可以理解的也是很好的,但是既然已經分類了就不應該又將分類混在一起,這樣等同於沒有做分類,這邊可以參考上面提到的 Gestalt psychology(格式塔/完形心理學)!

露天這個App由於商品真的太多了,所以將分類拉出一個獨立的頁面,我覺得這是很好的做法,可惜沒有好好的去運用這頁讓它達到更好的作用!

第二篇就到這邊做一個段落了(哈哈寫文章真的好累呀,但是看著自己硬是生出第二篇超有成就感的~),如果有幸這篇也被世人看見了希望可以跟我討論心中版的想法,好想跟人討論阿XD

如果可以拿這篇跟露天拍賣App_我心中的再進化版做比較,給我一些看法甚至是小批評(只求別批得太狠,我自認是玻璃心呀)我會很感謝的~

--

--

Ariel Chang

UI Designer and Movie lover. I enjoy creating digital design and enrich the lives of others. Behance:https://www.behance.net/4a09018758d2